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关于征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史资料的公告

发布者:卢志同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242

七十载栉风沐雨,七十载春华秋实。

为弘扬“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传承学校七十载光荣体育传统,梳理学校体育工作发展脉络,全面总结展示学校发展各个时期体育工作的辉煌成绩,建设积极向上校园体育文化,为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

一、征集对象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全体在校师生、离退休职工、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三、征集内容

反映学校各个历史时期与体育工作相关的各类实物资料,包括:体育器械、奖牌、证章、号码簿、旗帜、证书、奖品、纪念品、服装、秩序册、海报等实物资料;体育比赛图片、视频等影像资料;体育教学方面各类教材、教案、书籍、手写的各类材料;宣传我校体育成绩的各类媒体报道;其他具有收藏价值的体育物品、体育故事、体育大事记等。

四、征集要求

(一)征集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以及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

(二)史料、实物提供单位(个人),请在提供藏品、照片等资料时,附简要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主要参与人员姓名及职务,资料提供者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等。

五、征集方式

(一)无偿捐赠

接受单位、社会团体、个人的无偿捐赠。经过鉴选决定收藏后,在学校永久保存,并为捐赠实物的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

(二)无偿展出

展品的所有权与展出权分离,即所有权仍属于展品的提供者本人,学校负责保管和展出。

(三)提供复制品

如捐赠原件有困难,可提供复制件,或提供原件由体育教学部负责复制,原件安全归还本人。

(四)有偿捐赠

学校体育史资料及展品征集以无偿捐赠为主,对于个别价值较高的资料、实物给予一定的补偿。

六、保管和利用

学校对捐赠的物品进行鉴选,给捐赠的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所有征集物品由体育教学部或档案馆定点存放,捐赠人及其后代有优先利用所赠实物档案的权利;学校在利用征集的实物档案时,将注明捐赠人。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 孙  霞  

联系电话: 0532-86981186 15863079126

邮 箱: upctiyushi@163.com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邮 编:266580

                               

体育教学部

档案馆

2022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