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学生工作组与教练员观摩男女排训练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08

5月27日,体育教学部学生工作组与教练员在体育馆排球场地观摩男女排训练,探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高水平运动员培养体系优化路径。

高校建设高水平运动队的主要目的是引领学校体育课余训练和竞赛发展,为国家培养全面发展的高水平体育人才,完成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及国际、国内重大体育比赛任务。我校排球项目自高水平运动队成立起就是重点发展项目,近两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大多数比赛取消或者延期,为高水平运动队的发展带来了不利的影响,运动员的身体素质、心理状态和训练动力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基于此体育教学部学生工作组与教练团队充分研讨,通过现场观摩男女排训练,不断优化训练方案和培养体系。同时通过修订完善高水平运动员期末考评办法和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高水平运动队的管理水平,并通过开展各项目课程思政建设,推进高水平运动队与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的融合发展。

【作者:张帆   审核:卢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