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成功承办学校2022年运动会,实现“五个之最”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69

2022年5月14日,经过两天的拼搏与角逐,学校2022年运动会圆满完成各项赛程,落下帷幕。体育教学部全体师生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各项承办任务,有力保证了运动会的成功举行。

本届运动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两次体育运动委员会会议,专题研讨运动会实施方案,部署运动会期间各职能部门工作。5月13日,校领导王勇、郝芳、刘华东、张玲玲、操应长、姚军、万云波、吴强明、周鹏,校长助理田丰,党委常委张卫东、马国顺和学校教学院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本届运动会紧紧围绕“运动强体魄,健康向未来”的主题,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竞技与趣味并举、健康与快乐双赢”,运动员敢打敢拼、追求卓越,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展现得淋漓尽致。广大裁判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不辞劳苦、认真工作,以专业的水准和优质的服务保障各项比赛顺利进行,创造了近几年的“五个之最”:

一是准备时间最早。体育教学部从2021年12月份开始就着手准备运动会相关工作,2022年新学期伊始就成立了运动会工作小组,定期研讨和推进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同时各部门分工明确,不断优化竞赛项目工作方案、完善比赛场地设施等。为了体现我校地域文化和教育特色,展现石大学子风采,活跃赛事氛围,2月份就开始组织专业老师筹划开幕式文体表演,并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利用中午和周末时间加班加点进行排练,并对红旗方阵、院部方阵、引导牌等团队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和训练。

二是开幕式最宏大。现场观众、演职人员超过5000人,开幕式共安排了4项表演,在富有民族特色的威风锣鼓和舞龙表演中,锣鼓震天动地,巨龙盘旋舞动,歌颂盛世中华;在刚柔并济、飘逸潇洒的大学生太极扇表演中,随着激昂的音乐变换,表演队伍摆出“和”“中国石大”等字样,一展文化之韵;刚柔并济的太极拳表演彰显了教职工的昂扬风采;大学生“点亮青春,领航未来”啦啦操用热情的舞姿,展现着绚丽多彩的青春活力,为运动会增添活力,为运动健儿们加油鼓劲。开幕式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得到了各位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同行院校的广泛赞誉。

三是参与人数最多。一是全校师生共有37支代表队1600余名运动员参加田径比赛,同时举行的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有700余人参加,总计参加人数达到了2300余人;二是体育教学部全体67名教职工分工协作,全部参与了运动会的裁判、组织和协调服务工作,无一人请假。

四是比赛项目最全。本届运动会在保留原有的跑步、跳高、跳远、铅球、铁饼等18个大项比赛项目的同时,首次增设了3个教职工趣味运动项目:8字跳绳、拔河比赛和旋风跑,进一步提高了群众体育的参与度,营造了广泛参与的良好体育氛围。

五是比赛成绩最突出。本届运动会比赛精彩纷呈,共有7项8人次打破校运会记录。其中,学生男子甲组、石油工程学院2018级薛冬雨打破了100米和200米两项校运会记录,特别是以22秒5打破了沉封58年的北京石油学院时期的200米校运会记录。


本届运动会全校上下秉承“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过精心组织筹备如期举行,为全校师生搭建了战疫情、同竞技、共奋进的舞台,激发了团结奋斗、一起向未来的工作学习热情。体育教学部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发展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文化,全面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推进学校体育事业开创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卢志同   审核:周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