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第一公体教研室举行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52

2020年4月21日,第一公体教研室举行基层教学组织活动,布置期中教学检查相关工作并开展教师座谈,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承伟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李承伟就本学期体育教学部举行的大学体育课程思政说课比赛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参赛教师的付出与成绩,并针对课程思政案例选择、融入点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接下来他就大学体育课程创新、网络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探索进行了回顾与提炼,对部分教师在课程线上线下结合、对比2020年网课期间的创新、体能练习打卡的统计与反馈等亮点进行了盘点,提出疫情虽然带来了一定影响,但客观上加速了教师探索不同的课程实现形式的速度。

针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安排与布置,李承伟还根据各级教学督导看课的情况对课堂要求进行了强调,提出全体教师在学生进行大运动量活动前务必进行充分热身、及时督促学生进行山东教育联盟《大学体育与体质健康》课程的学习等,并根据校历与节假日安排提醒教师注意课程调整。

最后体质测试中心主任化夏就本学期的体质测试工作进行了布置。首先,鉴于这是一个月网课后的测试,他特别强调本次测试的安全问题,主要包括安全注意事项、作息饮食规律、测前三次伤病筛查等;其次,他强调了课程思政教育,希望各位老师借此机会,高效完成大学体育课更多的思政教育内容;第三,他就医务服务、选修课的测试安排等进行了进一步的布置,并回答了教师们的提问。

【作者:牛静    审核:卢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