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第一公体教研室召开新学期开学准备会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93

2022年2月18日,第一公体教研室在看台215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会,布置2021-2022年度第二学期各项工作事宜。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承伟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李承伟着重就课堂常规内容进行了强调。首先,要求各位教师会后认真查看场地,确认学生名单以及缓考、补考事宜,并特别提醒选修课、研究生课的任课教师再次确认上课时间;其次,强调前几节课重点观察每个学生的身体状况,合理安排好运动强度和运动量,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根据学生情况循序渐进地安排体能练习,逐渐提高;第三,根据下周持续低温等天气情况,要求教师提醒学生注意保暖,防止感冒;最后,再次严格强调课堂纪律,要求各位教师从第一节课开始就紧张起来,从精神面貌、仪态仪表和着装等方面做好以身示范。

体质测试中心主任化夏就大学生体质测试情况进行了说明。首先,就2021年度的体质测试成绩进行了总结,希望各位老师在新学期两头抓,重点抓好不及格和接近优良率的同学,使学校体质测试的达标率和优良率再上新台阶。其次,就本学期体测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布置,并就相关内容与时间节点进行了说明。

随后李承伟对全体教师智慧树平台等混合课程与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提醒大家积极开展理论课题库建设,同时传达了对课程思政说课比赛等通知要求。最后强调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从全国到学校层面就课程思政进行了详细的文件解读,并就教研室相关团队建设、课程建设的日程安排进行了说明。

最后体育教学部主任周伟就2021年科研成果、竞技体育和教学成绩等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新学期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作者:牛静   审核:卢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