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1教改项目首次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立项

发布者:孙霞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355

近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2021年度专项课题立项名单(附https://www.cahe.edu.cn/site/content/14411.html)。中国石油大学获批6项,我部尤洋副教授及其团队申报的《高等教育专业认证理念下大学体育课程高质量发展理论构建与实践探索》获立项资助。该项目是在校教改课题《普通高校大学体育供给侧研究》研究与再认识的基础上,进一步分析体育课程发展趋势、凝练体育课程自身优势、思考未来体育课程态势而来,实现了体育教学部在该学会教学改革课题零突破。

依据高等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对新时代大学体育课程高质量发展进行理论建构与实践探索,既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对体育课程提出的更高目标和任务,也是大学体育课程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学习和借鉴高等教育专业认证理念下课程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有利于校制定符合自身人才培养需求的体育课程标准提供参考。

体育教学部将按照学校省部级教学改革课题的相关文件要求,做好课题跟踪与管理,优化教学改革科研环境,全面开展教学改革实践,为2022年后续相关课题申报做好准备。

作者:王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