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党委开展“传承红色精神,爱党砥砺前行”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88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致敬,10月22日,体育教学部党委组织开展“传承红色精神,爱党砥砺前行”主题观影活动,80余名教师和学生党员共同观看电影《长津湖》。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七连的战士为代表,讲述了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故事。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克服艰难困苦的条件,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军威国威。本次观影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观影过程中,师生党员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被志愿军战士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视死如归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精神所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观影结束后,广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把“珍惜和平”刻印在骨血里,铭记历史,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爱党砥砺前行,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作者:姜庆林   审核:卢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