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16

10月19日,体育教学部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会,部署部党委换届相关工作,对本学期党建、师德师风教育和思想政治等工作进行安排落实,研讨谋划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并对新任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指导。体育教学部党委书记姜永增、副书记卢志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研讨会由部党委书记姜永增主持,他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部、纪委、宣传部、统战部等部门对新学期工作的精神要求,指出各党支部要完成的六项主要任务:一是做好基层党委换届筹备工作,此项工作要求在11月底之前完成,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熟悉换届工作流程和要求,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要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各支部书记切实履行职责,增强责任心,推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三是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化的特色活动,形成一支部一特色,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四是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要在确保发展党员质量的前提下,明确责任,扎实工作,不断增强党员教师队伍;五是融合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和基层支部的模范引领作用,主动作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创新校园体育文化体系,推动群众体育活动的全面开展;六是落实好学校扶贫任务,积极参与消费扶贫,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采购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体育工作做好深度融合、如何有效开展跨支部思想政治和党史学习教育、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同时针对目前党建工作面临的难点和问题,大家就如何利用现有体育设施条件开展群众体育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做好活动的融合、进一步加强体育文化建设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部党委书记姜永增进行总结,他肯定了各支部提出的开展特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学习,在保证学习形式多样的基础上提升学习效果。他最后强调,要充分认识本次基层党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努力开成一次胜利的大会、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大会,各支部书记要做好表率,带领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履行“一岗双责”,不断探索党建工作与体育工作的新模式,将体育教学部党建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作者:卢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