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学生开展“助贫困学子圆梦学涯”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者:付罡发布时间:2021-02-24浏览次数:109

参加网络资助政策学习

王子怡向贫困生宣讲国家资助政策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学涯,体育教学部学生利用寒假,通过学校组织的“资助宣传大使”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向山东淄博、潍坊等地学生介绍国家资助政策。

近日,体育教学部学生王子怡通过腾讯会议、实地走访等形式对国家资助政策进行宣讲介绍。通过交流发现,大部分同学对国家资助政策不了解或理解有偏差。为更好说明国家资助政策,王子怡从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减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和保险九个方面展开讲解,并实地走访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采取一对一的方式交流,进村入户宣传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对于本次宣传活动,家长和学生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活动结束后一位激动地说道:“之前一直担心自己会因交不起学费而被之门外,因上学加重家庭经济负担,听了王子怡姐姐的讲解,我意识到国家资助政策是我继续学业的坚实厚盾,我再也不用担心了!

通过此次资助政策宣传,让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清晰认识和了解有利于更好地受益于国家资助政策减轻家庭经济心理负担,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作者:王子怡、张霞   审核: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