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专题学习培训讲座

发布者:付罡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163



        18日,为做好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工作,有效推广普及“挑战杯”赛事知识,体育教学部在体育馆会议室举办专题讲座,邀请海空学院段诗云进行赛事宣讲和参赛经验分享。体育教学部副主任周伟、辅导员姜庆林和全体研究生参加。

       讲座旨在强化研究生对挑战杯比赛的认识,解答学生对参赛选题、调研等方面的疑惑,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大赛中来。段诗云从挑战杯背景说起,以“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来说明挑战杯在高校创新创业竞赛中的重要地位。随后,她结合自身参赛体会,从选题、调研方法展开培训,详细讲解了挑战杯参赛的常见问题。“选择一个好的题目就等于成功了一半,题目的范围不要太广,要学会抓住痛点,以小见大”,她鼓励学生挑战自己,从做好选题等入手,通过辛勤调研等,争取有所突破。讲座最后,副主任周伟结合“健康第一”理念、体育强国战略、冬奥会等热点,要求全体学生积极与导师沟通,发挥体育学专业优势,选择适合自己的题目,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备赛参赛,争取有所作为。

        挑战杯吸引广大高校学生共同参与,培养了许多优秀青年。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有益于体育教学部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做好挑战杯备赛工作。

【作者:张霞、姜庆林    审核: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