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开展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培训会

发布者:付罡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125



        为贯彻落实校团委《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决胜脱贫攻坚,喜迎建党百年”专项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组织引导广大学生扎根祖国大地,了解世情国情、社情民情,在实践锻炼中受锻炼、学本领、作贡献,体育教学部14日于体育馆会议室召开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培训会。会议由辅导员张霞主持,社会实践队伍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张霞向全体队员开展寒假社会实践安全教育,从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住宿安全、实践现场安全、疫情防控等几个方面强调安全的重要性。随后,她结合2020年暑假社会实践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分析,针对实践过程中的不足如新闻采写、宣传报道等进行培训。“各团队要挖掘团队本身、实践过程及被采访人员背后深层次的故事,能打动你自己的,必然也能打动观众”“只有具有自己的特色,创作的新闻内容才会让人眼前一亮”。张霞着重强调了新闻稿件的客观性与原创性。疫情防控实践队队长武涛参与活动后表示:“老师的培训对我们实践项目的开展有很大的启发,通过这次培训,我发现团队项目还有许多需要完善的地方。同时我也更深刻地意识到社会实践的价值,每个青年都有责任了解国情,助力国家发展”。

        本次培训会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认识,对推进寒假社会实践有序开展,鼓励大家用实际行动参与社会奉献与服务,在实践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家国情怀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张佑丞    审核: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