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第二公体教研室组织基层教学活动

发布者:付罡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20

会议现场

        1217日,第二公体教研室基层教学工作会在体育馆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尤洋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全体教师一起观看体育教学部宣传片初稿,对体育教学部近年来主要工作、体育精神传承等进行回顾和学习,参会教师对体育教学部发展有感情、有自豪,更有信心继承与发扬。“教师们在工作中应该结合2020级新生适应能力及学生心理特征,强化教师帮扶意识,适度引入增值评价机制。”随后,尤洋组织大家结合新版教学大纲对学期末教学材料进行规范化梳理,对期末专项考试进行精细化研究,要求结合当前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新常态,对体育4-1翻转课的入课情况(100%)、教学资源供给情况(100%覆盖线下开课项目)、线上考试一次完成情况(98.7%)进行分析、总结。部副主任王海滨结合思政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大会“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开齐开足体育课”等重要讲话进行学习和阐述,指出体育思政实现路径案例分析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希望进一步加强相关学术交流和研讨。

        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体育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信息化教学组织能力,为逐步实现教研团队“强项更强、弱项变强、补齐短板”的教研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韩蕾    审核: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