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2001级团支部举行抗美援朝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付罡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200

主题团日活动 

    1123日,2001级团支部在体育馆会议室举行“致敬最可爱的人——抗美援朝专题学习分享会”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殷艺郡主持,团委书记姜庆林、辅导员龙雯和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70年前,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起,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为更加深入地了解这段历史,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2001团支部分成5个小组,从抗美援朝的相关历史背景、起因、经过、结果及意义等各方面进行了学习与思考,并派出代表分享学习心得。“了解伟大的历史事迹,最重要的是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同学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想想那些最可爱的人们,我们就应该勇敢去面对,不被生活所打倒!”汇报人鲁星辰说。各小组汇报人积极分享小组所学和自身感悟,听众们也认真讨论了从本次分享活动中领悟到的重大意义。

    团支部分享结束后,姜庆林老师对同学们的精心准备给予了肯定,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学习志愿军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志愿军战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百折不挠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提醒同学们感恩伟大祖国和珍惜来之不易的新时代、新生活。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更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向前!

【作者:刘奕鑫、龙雯    审核: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