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召开“青春筑梦新时代,科技报国赢未来”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者:付罡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210


    1120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团委第二十九届大学生科技节的通知要求,体育教学部邀请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2020级研究生许照慧作为主讲人进行科技竞赛培训讲座。    

    讲座由辅导员张霞、龙雯主持,高水平运动队19012001级全体学生参与。讲座旨在培养同学们科技比赛参赛意识,培养大学生们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主讲人许照慧从科技节简介开始,依次详细讲解了思创赛赛程安排、各赛道要求、比赛报名方式以及创业计划书撰写要点和路演技巧,并进行了实操演练。讲解结束后,部分学生进行实操,巩固所学知识的同时加深了对比赛相关流程的学习。

    积极参与创新创业赛事,不仅是第二课堂成绩单的重要内容,更是培养自我创新意识、提高自我创新能力的重要机会。主讲人许照慧对拥有创业梦想的学弟学妹们表示了鼓励,不管是在精神上还是经验传授上都予以极大的支持。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竞赛的热情,为体育教学部参与创新创业比赛进行了辅导。

【作者:鲁星辰、龙雯    审核: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