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接收免试攻读2021年硕士研究生工作方案

发布者:孙霞发布时间:2020-10-07浏览次数:716

为了做好接收2021年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工作,提高招生工作质量,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体育教学部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人必须依教育部规定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2、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学习成绩优秀;身心健康,符合所申请学科的体检要求;申请攻读学术学位应具有浓厚的学术研究兴趣和较强的创新潜质。

3、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研究潜质突出、学习成绩优异、体育技能较强的考生。

二、接收专业

体育教育(040201)、运动训练(040202)、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040203

非体育学科专业学生(高水平运动员一级及以上)

三、接收程序:

(一)第一阶段

1、已获得推免资格的申请者在109前登录学校“推免预报名系统”填写报名志愿。

2、体育部1010前对申请者信息进行初步审核,审核合格的发出复试通知。

31010组织第一批复试。

4、复试后一天公布复试拟录取结果。

5、拟录取的所有推免考生请于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当天15点前,填写报名志愿并尽快完成拟录取信息确认。

(二)第二阶段

若第一阶段录取名额未满,体育教学部将于1012日之后,直接在教育部研招网上报名的推免生,随时组织复试。

四、复试及复试形式: 

1、形式:采用远程面试的形式,利用综合面试的办法,面试时间每人15-20分钟,考察专业知识与技能、综合素质和培养潜力,以随机提问的方式进行,满分为100

2、内容:① 学生个人介绍。② 考核小组成员提问。③ 考核小组成员根据学生介绍和回答情况打分。包括外语测试、专业技能水平(录像剪辑不超过3分钟)、组织、协调能力,思维反应及表达等。

3、要求:所有复试要有完整录像,此记录随同复试成绩一起上报,由体育教学部统一保留。

五、优惠政策

奖助政策请参见研究生院主页“研究生管理文件”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除学业奖学金外,我校设立优秀生源奖学金,“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推免生奖励1万元/人。

六、其他

1、推免生必须确保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若发现申请人有弄虚作假行为,我校将取消其报名、复试、录取资格或学籍。

2、我校已录取的推免生,按照教育部要求,不得再次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3、我校已录取的推免生应遵纪守法,认真完成学业。在2021 91 日前未获得学士学位及相应毕业证书者,学校将按教育部要求取消其推免生录取资格。

本章程由体育教学部负责解释。欢迎广大师生对推免生工作进行监督,为便于核实处理,投诉人需提交署名书面材料。监督电话:0532-86981987 

 附:体育教学部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组长:王锋

成员:周伟  商勇  夏娇阳  宋述光

体育教学部推免生遴选监督小组:

组长:王永胜

成员:孙占光  付罡

  

  

            体育教学部

                                                               20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