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第一公体党支部召开师德师风讲座

发布者:付罡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210


讲座现场

9月14日,体育教学部第一公体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海儆副教授,做“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专题讲座。讲座第一公体党支部书记孔勇主持,体育教学部副主任周伟,无课参加

首先,宋海儆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古今中外,每个国家都是按照自己的政治要求来培养人才”作为开场,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系统阐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重要论断。随后,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提出的“培养又红又专堪当大任的一代新人”理念,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关联,阐述了思政课程的核心重要地位,指出通识课程量大面广、专业课程管用高效的实践经验。讲座结合我校石油特色和体育工作传统,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讲座让全体与会教师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在公体教学中探索融入思政教育内容,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作者:翁炀晖    审核: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