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1801团支部举行“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付罡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213

正值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第101个五四青年节,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1801团支部于近日开展了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单晓婧主持,全体团员积极参加。

活动首先对团支部前期的“从我做起、共克时艰”“同一张考卷、不同的成绩”等主题活动进行总结,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年担当、不忘责任使命。随后,组织全体团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总书记的这封回信不仅仅是对青年抗疫的肯定,更是对新一代中国青年人的肯定。同学们也针对活动内容积极发表个人感悟“五四精神永不过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时刻肩挑时代的重担”“什么样的青年就有什么样的国家,我们将不负时代的众望,更好地推动社会进步”“我们将时刻谨记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期望和要求,承担起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支部团员的防控责任意识,引导大家学习榜样模范、树立责任意识、发挥带头作用,为后期支部工作更好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单晓婧    审核: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