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2020年研究生考试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者:孙霞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1355

体育教学部2020年研究生考试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0 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指导意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以及学校有关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安排,结合体育教学部实际情况,特制定2020年体育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一、复试分数线、差额比例及招生限额

1.复试分数线:278

2.差额比例:按照1:1.2执行。

3.招收全日制学术型6

二、进入复试考生名单(7人)

序号

姓名

考生编号

初试分数

1

董然

104250540005496

336

2

杨春辉

104250540005493

324

3

林聪聪

104250540002545

306

4

江旭阳

104250540007086

301

5

谢泓漾

104250540007087

297

6

徐俪玮

104250540002546

287

7

刘敬凡

104250540002120

278

三、考生报到及资格审查

由体育部面试秘书通过ZOOM会议功能实施,各位考生按照体育部通知进入ZOOM会议室(会议室ID号后期公布在体育部网页及复试QQ群),报到后由面试小组秘书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面试环境测试及基本素质考核。

时间:考生必须在58日上午8:30-11:30时段内进行网上报到,未在规定时间报到又未请假的考生视为放弃复试。

流程:进入复试的考生网上缴费报到资格审查素质测试--面试环境测试

1.网上缴费:所有考生429起登陆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查阅本人是否进入复试(http://stu.upc.yanzhao.edu.cn/),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55下午16:00之前网上缴纳复试费180元。复试费一旦缴纳,不再退还,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的视为放弃复试。缴费后下载或打印《复试通知书》。

2.报到及资格审查

面试小组秘书逐一查验考生证件、审核考生报考条件。

考生须出示以下材料:

1)二代居民身份证、复试通知书,另外往届生出示学历证书原件,应届生出示学生证。注:受疫情影响无法提供学生证或毕业证书的,可出示“教育部学信网”中做出的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

2)网上报名时被系统提示学历、学籍未通过教育部审核的,需提供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持境外学历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不能提供上述机构认证证明的不允许参加复试。

3)“少数民族骨干人才计划”考生应出示当地民教厅盖章的报考登记表。“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应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4)符合国家初试加分政策的考生,应在复试前向学院提供相关证明材料。(5)同等学力考生应出示符合招生目录要求的其他材料。

经考生确认的报考信息在复试、录取阶段一律不做修改。

6)其他材料: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加盖毕业院校教务处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科研成果、获奖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的电子版扫描件,于57日之前发到指定邮箱,邮箱地址后期随其他信息公布在体育部网站和复试QQ群。

3.基本素质考查:每位考生本人在完成资格审查之后,当场宣读《诚信复试承诺书》:“我承诺,将严格遵守学校复试要求,诚信应考,不向其他人泄露或索取考试内容。如果出现违规、作弊、作假等情况,将被取消复试录取资格。”宣读之后登陆指定系统完成测试并按时提交。

4.面试环境测试:面试小组秘书查看考生面试环境,测试考生设备运转情况,对不符合网络复试环境的,要求考生及时整改。考生环境要求如下:

考生应处于独立封闭环境中。复试开始后,考生需首先将摄像头环顾360度后,将摄像头停留在房间门方向,考生背对房间门就坐,与摄像头保持1米左右距离,双手处于视频范围内,正视摄像头,不能佩戴口罩。考生应使用电脑参加复试,复试期间手机关机。如因特殊原因使用手机参加复试的,应提前关闭各类APP程序,如有电话打入立即挂断。对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取消其复试录取资格。

四、复试时间安排及复试内容

复试时间:59日上午8:30开始,复试方式采用ZOOM会议功能远程面试,考生面试环境要求同上,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复试ZOOM会议室ID号(与资格审查时的ID号相同)另行通知,请考生关注体育部官网及复试QQ群公布的信息。

1. 复试主要包含三部分内容:专业基础知识考查(招生简章公布的复试科目内容)、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考核,每位考生复试总时间不少于20分钟。

专业基础知识由学院专家命制试题库,面试时考生本人从题库中随机抽取题目,现场口述回答,时间为10分钟,评委根据考生回答情况进行打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考查考生外语水平。综合素质考核内容侧重对专业能力及逻辑分析、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的深度考察等,并审核考生在校学习成绩单。其中体育专项技能测试,不在现场进行,由考生按所选项目,根据要求提前制作视频,并在规定时间内发到指定邮箱。

2.思想品德政审考核:组织学工干部或面试组评委,对复试考生进行政审和面谈,考核内容包括品德修养、治学态度、诚信记录、遵纪守法、心理素质等方面。考核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成绩计算办法

1.复试成绩:

复试实行百分制,复试成绩权重为30%

复试成绩=专业基础知识考查成绩×40%+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10%+综合素质考核(含体育专项技能)成绩×50%

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总成绩=(初试成绩÷5×70%+复试成绩×30%

六、录取及评定奖学金办法

1.录取: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在复试合格的考生中按总成绩择优录取。

2.奖学金评定:第一学年研究生奖学金的确定按学校相关政策执行。

3.复试后3日内在体育教学部网站上公示复试结果。

4.体检统一在新生入学报到时,在我校校医院进行。体检不符合国家入学体检要求的且复检仍不合格的考生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5.政审表(加盖人事、组织、或档案所在部门公章)须在新生入学报到时统一提交给录取学院进行审查,政审不合格者不予入学。

七、考试纪律要求

考生需按照体育部复试工作要求,在规定时间参加相应流程。复试期间不得泄露及索取考试相关内容,如有违反,严格按照国家及学校相关文件取消其考试成绩,并记入《考生诚信档案》。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贾老师 

联系电话:0532-86981186

进入复试的考生请务必加2020年体育硕士复试QQ群:1091130735,后续相关通知在此群公布。

九、组织领导

体育教学部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王锋

成员:王永胜   周伟

 

体育教学部复试录取监督小组名单

组长:王永胜

成员:付罡   孙占光

监督举报电话:0532-86981987

邮箱:yswang@upc.edu.cn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20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