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高水平运动队2019级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付罡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314

团日活动

为增强当代大学生法治观念、树立法律意识,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素养,12月5日,高水平运动队2019级团支部在体育馆会议室举行“法,就在你我身边”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以辩论形式举行,团支书徐梦煜主持,辩论主题“人的行为主要靠法律还是道德规范”。辩论正反双方唇枪舌剑,妙语连珠。刘宇提出,我们中的大部分人一生都不会犯法,并且在生活中接触更多的是法律无法明确规定的涉及道德的问题,所以在不触犯法律的情况下,人的行为主要靠道德来规范。秦兴瑞则提出,需要建立统一标准的去约束人的行为,而法律才是规范人们行为的主要工具。辩手们慷慨激昂的总结陈词将团日活动推向高潮,同学们在辩论的同时,也在内心思考法律和道德的深层次关系。最后,徐梦煜进行总结。法律和道德都是维护社会秩序,规范人们思想和行为的重要手段,二者需相互结合,缺一不可,我们需要把法制建设和道德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紧密结合起来。

本次团日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表达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合作能力和应变能力,使同学们深刻思考法律和道德对自身的重要性。同时,活动拉近了学生生活与法律的距离,激励同学们积极学习法律知识,提升自身道德修养。

【作者:卢恩兴    审核: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