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组织“聚力‘三争’建设,冠军榜样在身边”宣讲第二期活动

发布者:付罡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324



宣讲会现场

531日,体育教学部在体育馆会议室组织“聚力‘三争’建设,冠军榜样在身边”榜样宣讲第二期活动。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冠军石大男排符永瑾、王宁、李忝鄗围绕“三争”建设、体育精神和体育文化的传承和发扬,结合自身成长谈体会、谈经验。活动由辅导员赵子豪主持,2017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赵子豪首先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向参会学生介绍冠军队员的经历。符永瑾、王宁、李忝鄗以“聚力‘三争’建设”为题分享了获得冠军的经历、感受以及心路历程。符永瑾说,获得冠军的历程是艰辛的,特别是在总决赛客场面对老对手西北工业大学时,强大的助威声浪、比分领先后对胜利的渴求都让石大男排产生过波动,但最后还是依靠强大的心理素质顶住了压力拿到了胜利。王宁说,比赛就是一场场拼出来的,比赛前很多人不看好我们,说我们实力下降了,但我们最终还是用胜利和冠军证明了我们自己,不管别人说什么,首先自己不能认为自己不行。李忝鄗也表示,队伍荣耀的获得更应该归功于团结,从教练组的指导、队员们的努力到每一分的取得,一个队伍就是一个整体。秉承“团结拼搏、勇于奉献、攻坚克难、敢于胜利的石大男排精神,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在争金、争光、争气的“三争”建设过程中奋力拼搏,争做优秀高水平运动员,为石大争金,传承弘扬石大精神、男排精神。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同学们男排夺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保持良好心理状态和认真刻苦训练的重要性加深了认识,有助于高水平运动员以冠军队员为榜样,聚力“三争”建设,实现全面发展。

【作者:赵子豪、姜庆林    审核: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