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付罡发布时间:2019-06-01浏览次数:219

讲座现场

窦雅琴老师为大家做指导

为满足高年级学生对求职技巧和职业规划辅导的需求,531日,体育教学部针对高年级学生的就业指导讲座在体育场看台215会议室进行。本次讲座邀请到高级职业指导师、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讲师窦雅琴主讲,体育教学部2016级、2017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窦老师从兴趣、技能和价值观三个方向,让学生进行目标定位,并结合高水平运动员实际进行讲解。随后,她带领同学们通过知识、技能、经验、素质等角度进行优势搜索,并从呈现合格优秀、相关度递减、能力体现等方面对简历的核心要素进行讲解。“无领导小组能够体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口头表达与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最后,她对自我介绍、单独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等面试环节需要注意的关键点结合实例进行了讲解。

本次讲座对简历制作和求职面试等就业环节进行了详细介绍,为同学们明确就业方向和目标,及早做好就业准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姜庆林    审核: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