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组织“聚力‘三争’建设,冠军榜样在身边”宣讲活动

发布者:付罡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308

段珂进行宣讲

宣讲现场

523日,体育教学部在看台会议室组织“聚力‘三争’建设,冠军榜样在身边”宣讲活动。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双打冠军选手、青春建功新时代先进个人段珂,女子沙滩排球全国冠军、校长奖获得者姜晓婧,围绕“三争”建设,“体育精神”“体育文化”传承和发扬,结合自身成长谈体会、谈经验。活动由赵恬恬主持,2017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赵恬恬介绍本次宣讲活动目的和意义,向参会学生介绍两位冠军榜样的经历。段珂、姜晓婧以“聚力‘三争’建设”为主题分享了高水平运动员如何保持竞技状态、克服学训矛盾、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实现全面发展等内容。段珂从自身参赛经历出发,告诫同学们在训练和比赛时要保持全身心的投入与万全的准备,保持坚韧、专注、拼搏、不服输的劲头,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奋力争金、争气、争光。谈到平衡学训矛盾,段珂认为要有时间观念、有计划,让学习和训练无缝衔接,并且正确处理好与同学们的关系,训练时与队友和谐相处,学习过程中向普通生同学学习。姜晓婧以自身经历向大家讲述如何应对伤病中坚持比赛和训练。她说,“伤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面对伤病时所产生的恐惧和退缩,只有克服这些,才更有资本迎接胜利”。同时激励同学们要坚持心中对体育精神和文化的信仰,为书写聚力“三争”建设新篇章而努力。

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中时间观念特别是学训平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起更大的自信心面对今后的学训生活,有助于推动高水平运动队学生聚力“三争”建设,向冠军榜样学习,实现全面发展。

【作者:赵子豪、姜庆林    审核: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