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付罡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61

学期班主任工作会

        320日,体育教学部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团委书记姜庆林主持,部党委副书记付罡,全体班主任,辅导员陈廷鑫、赵子豪参加。

        姜庆林首先结合各年级学习成绩数据分析,对学分预警、学生就业、日常教育管理、第二课堂成绩单等学情工作进行通报,指出各年级新学期学生工作的工作内容和重点。付罡副书记结合学校班主任工作落实,指出班主任工作在学生教育管理、专业指导、心理疏导、职业规划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提出班主任工作要立足体育教学部学生实际,以“创特色、出实绩、有成果”为目标,充分体现高水平运动队学生思想引导、教育管理等工作特点,以“三争”建设为辅助,突出工作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同时,付罡副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改革开放后五次全国教育大会的发展脉络和有关会议精神指示,强调班主任工作应该牢牢把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两条主线,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在思想引领、学业帮扶下功夫,不断提升高水平运动员综合素质,促进师生共同进步。

        本次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对体育教学部班主任工作进行了梳理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为做好体育教学部班主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赵子豪、姜庆林      审核: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