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学生会组织“盲校学子进石大”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付罡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143

参观校史展览馆 孙元伟摄

盲校老师教授引导动作 孙元伟摄

3月3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学生会组织承办“盲校学子进石大”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石大学子提供青年志愿服务体验、参与社会助残服务。

活动伊始,盲校老师对盲校学生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并向石大志愿者讲述如何正确引导视力障碍学生正常行走、活动。在青年志愿者们的引导下,一行人参观校园并在创造太阳雕像处合影留念,然后参观校史展览馆,听取校史校情讲解。参观过程中,志愿者与盲校学生们三言两语的交流消除初见的拘谨。虽然孩子们的视力存在障碍,但是在讲解员和志愿者耐心细致的解说下,盲校的学生们都有所感悟,对石油大学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返回大巴车的路上,孩子们与志愿者两两结对,分享着各自的爱好,诉说着自己的目标,为本次校园参观活动添上了一抹温情。青岛盲校老师对石油大学表示感谢,并对志愿者们的表现提出表扬。

石大志愿者负责人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成为学生们美好的回忆,并表示本次活动提高了志愿者的综合能力,为日后的志愿活动提供宝贵经验,一定程度上帮助大学生更好地融入社会、服务社会。

【作者:孙元伟 战鑫杰    审核: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