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关于开展体育教学部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付罡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387

各党支部:

按照《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委员会关于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指导意见》,现就体育教学部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导向,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总结师生党支部工作中好的做法,分析问题和不足,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动支部工作开展。

二、考核内容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对照《山东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党支部工作指导标准(试行)》,围绕贯彻全国高校党建重点任务确定考核内容。

三、方法步骤

1.撰写述职报告。党支部书记深入党员群众听取意见建议,开展自查自评,撰写书面述职报告。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主要把握以下主要内容:党支部组织建设基本情况;围绕中心抓党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情况;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效果及特色工作情况;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努力方向。述职报告字数2000字左右,述职时长8分钟内,可以使用PPT

2.督促检查。述职考核评议前,部党委对党支部工作情况对进行督查,全面了解情况。

3.召开述职评议会。部党委召开述职评议会,由各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根据汇报情况和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对现场和书面述职的党支部书记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级做出综合评价。述职考核会时间另行通知。

4.结果反馈。评价意见逐一向党支部书记反馈。评价结果为“一般”或“差”的限期进行整改。

5.整改落实。述职评议考核中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作为下一年度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

四、工作要求

1.思想高度重视。各支部书记正确认识述职评议考核的意义,把述职评议考核作为督促党建工作落实的有效抓手和交流支部工作的重要平台。

2.注重工作实效。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原则,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全面提升体育教学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3.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抓党建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此项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一般年底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体育教学部委员会

                                  2018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