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第二公体教研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付罡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630

座谈会现场

会议现场

        118日,体育教学部第二公体教研室在看台215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座谈会分两部分,一是尤洋老师就十月份第二公体教研室教师集体听课系列活动进行总结,向参会教师展示集体听课系列活动成果,总结集体听课系列活动中发现的教学亮点,以及参与听课活动教师的体会,并就集体听课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向参与座谈会的老师进行了汇报和反馈,提出下一步改进思路和需要思考的问题。

        座谈会,二是教师就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发言。孙占光教授针对选修课人数下滑做出了原因分析,指出存在学分制与学分收费有相关性,选修课成绩耐力跑测试占分30分等因素有关,提出教师们应当研究问题,集中解决课程吸引力问题,吸引到选修课课堂中来。商勇教授谈到,公共体育课教学是良心活,教师对学生是否有责任心、是否关心学生对学生学习练习效果影响大。赵静老师提到体质测试室内测试时的纪律及秩序问题,希望教师按规划时间参加测试。胡春兰老师提出了应加强课外学生体育器材使用,提供有效课后练习等意见。

        最后,尤洋老师希望教师们能以此为契机,找出了教学工作中最突出的一些问题,并进一步商讨改进措施。

【作者:韩蕾    审核: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