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第八届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定向越野比赛获佳绩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536


参赛师生合影

比赛进行中

紧张比赛

欢庆比赛取得好成绩

    101314日,山东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定向越野比赛在淄博市博山区举行,我校派出两支定向越野队参加比赛获得团体第三名和第七名。

    本次全民健身运动会定向越野比赛分为定向越野短距离赛、团队赛、百米定向三个项目。大学组设立一个组别,我校派出地球科学学院冯广良、国际教育学院拉瑞萨等20名运动员组成两支队伍参加比赛,与体育师范类院校专业学生同场竞技,经过角逐,他们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定向越野男子团队赛、女子团队赛获得二等奖,男子个人短距离赛、女子个人短距离赛获得三等奖,两支队伍分别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和第七名。

    定向运动就是利用地图和指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定向运动通常在森林,郊外和城市公园举办,也可在大学校园里进行。我校自2012年起开设户外运动课程进行定向运动相关教学,并于2017年组建普通大学生定向越野运动队。

【作者:化夏    审核: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