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思想教育与党团建设辅导员专业工作团队召开季度工作全体会议

发布者:付罡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147

团队负责人付罡带领全体成员进行理论学习

理论宣讲进行试讲

927日,学校思想教育与党团建设辅导员专业工作团队季度工作全体会议在体育馆C10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团队负责人、体育教学部党委副书记付罡主持。

首先,付老师结合学校思政职称评审文件讨论修订稿征求意见情况对团队任务目标进行了进一步说明,明确了近期工作任务。随后,结合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他带领团队全体成员围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两个核心问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梳理。接着,按照党委学生工作部《关于组织实施启航课堂思想政治教育任务的通知》,团队中6位老师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络安全、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主题进行了理论宣讲试讲。“突出重点、论据充分、章节过度自然”“语速要适中,声调要变化”“不利用有争议或者敏感的话题”会议的最后,付老师对各位试讲老师从课件素材准备,课堂讲授,授课技巧,互动交流,时间组织等授课内容组织等进行了点评,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随后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本次会议围绕“建设一流学工队伍,服务一流学生培养”工作目标和“思想教育与党团建设工作团队”阶段性任务推进的整体安排,对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学习,听取了团队6位老师的试讲,为完成启航课堂思想政治教育任务要求,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姜庆林    审核: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