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召开2017级本科专业学风建设工作会

发布者:付罡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306

会议现场

74日,体育教学部2017级本科专业学风建设工作会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体育教学部党委副书记付罡,辅导员姜庆林,全体2017级高水平运动员参加会议。

付罡指出,要树立“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思想,关键在学、重在尊重、难在思考、成在践行,要“活到老学到老”,并结合知识学习积累的四个阶段向大家阐述定方向、立目标的重要性。针对2017级专业分流情况,付罡指出部分同学仍旧存在专业志愿选择的盲目性,没有充分进行自我剖析,没有根据社会人才评价做出科学合理的定位,具体表现在前期缺乏对专业的认知、过度追求热门专业、自身专业匹配度低等现象。“学习上没有捷径”,针对即将开始的专业学习问题,他强调要突出特长+”成长成才模式,通过签订目标责任书、制定学习计划,建立学业预警体系,加强体育教学部、教学院部相融合的督学力量,重视日常习惯养成和规范化管理等措施,保障2017级专业分流后的学习能够“定方向、立规矩”。

本次学风建设工作会,一方面对学生专业选择工作进行了总结,另一方面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以“聚力三争建设,锻造新时代高水平运动队精气神”为指导,突出特长+”成长成才模式,实现“半年有苗头,一年有势头,两年有看头,三年有突破”的工作目标,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学习生活氛围,不断增强团队意识、体现责任担当,实现个人训练成绩有突破,学习成绩有进步的同时,快速提升高水平运动队美誉度、影响力、自豪感,促进和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

【作者:姜庆林    审核: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