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我校荣获第三届“留动中国”东南赛区亚军

发布者:付罡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395


参赛师生合影

定向越野比赛

三对三篮球赛

体育艺术展示《流动千古 舞韵中华》

    68日至10日,由教育部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承办的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东南赛区决赛在江苏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获得亚军,以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中,三对三篮球项目获得亚军,定向越野项目获得季军。我校队员由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中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卢旺达、加纳、苏丹等的11名中外学生组成。在68日下午举行的体育艺术展示中,我校编排的节目《留动千古舞韵中华》结合了中国古典舞蹈和中国功夫,由来自俄罗斯的拉瑞莎、哈萨克斯坦的阿泰、叶博、谷法、达迷和姚丽等同学倾情演绎,获得该单项比赛第九名。在69日的三对三篮球赛中,我校篮球队相继打败了扬州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队伍,以小组第一名出线,并在当日下午的淘汰赛中力克三峡大学和浙江师范大学,与东道主江苏大学会师决赛,最终获得亚军。610日上午,在定向越野比赛中,我校队员克服各种困难,团结协作,最后以“零失误”获得该单项比赛的季军。

  2018年“留动中国”东南赛区分别由来自山东、江苏、浙江、上海、安徽、福建、湖北、广东等省市的23支高校代表队参赛。本届东南赛区冠军江苏大学、季军华侨大学将和我校一起,代表东南赛区参加在9月份的全国总决赛。作为全国性最重要的留学生活动之一,国际教育学院和体育教学部高度重视、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在短时间内迅速选拔了参赛队员,组建了教练组团队,由吕娜、牟小刚、化夏三位老师作为教练,负责体育艺术展示、篮球和定向越野的训练工作。在备赛过程中,中外学生相互帮扶,相互学习,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师生携手克服重重困难,团结协助、奋力拼搏,最终获得东南赛区亚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留动中国”是由教育部发起的、面向在华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整项活动分为省内选拔赛、大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历时约半年,以体育赛事、文体才艺表演为纽带,展示在华留学生的健康积极形象和青春风采,促进在华留学生对中国的全面了解,并通过中外学生团队协作实现中外学生交流与融合。

【作者:化夏    审核: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