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永旭杯”青岛高校第一届网球比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付罡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548

开幕式现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致辞

选手在比赛中

大会闭幕式

为获奖选手颁奖

“小心,球飞过来了!”“我打右路,你在左!”“好球!”……55-6日,永旭杯青岛高校第一届网球比赛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球场举行。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等8所高校的126名选手齐聚唐岛湾畔,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展现青春风采。

网球场上,选手们奔跑挪移身姿矫健,接球、发球、截球……球拍挥舞间,将大学生蓬勃的英姿展现得淋漓尽致。来自青岛科技大学的李迎港在赛后说道:“这次比赛的竞争非常激烈,每个人都在尽力争取更好的成绩,为自己的学校争光。与其他高校的参赛队员同场竞技,也为我以后的训练增添了动力。”

中国海洋大学指导教练于文兵一直在赛场上为队员们呐喊助威。在接受采访时,他脸上露出骄傲的神情:“看到大家配合的如此默契我十分欣慰,队员们赛出风采,赛出气势,让我感到我们平日里的努力没有白费。”

在比赛现场,呐喊声和喝彩声接连不断。每一次精彩的接球、截球都能引发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激动人心的赛况扣动着每个人的心弦。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中国海洋大学包揽男团、女团、混双冠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则荣膺男双桂冠,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刘博文和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楚晶宇分别获得男单、女单的第一名。山东科技大学和青岛科技大学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青岛农业大学和青岛大学荣获“优秀活动组织奖”。

本次比赛是青岛市各高校开展阳光体育活动的一次大检阅,有利于促进青岛高校学生体育文化发展。青岛市委高校工委思政处处长高桥强调,“中国石油大学举办高校首届网球赛并办成固定赛事具有非凡的意义。它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竞技平台和优越的竞赛环境,有利于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丰富课余生活。”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表示:“青岛高校第一届网球赛由石油大学承办是我校向青岛市其他高校学习的好机会,各个学校的健儿们在比拼切磋中共同进步。”本次比赛的赞助商山东永旭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畅在接受采访时也说道:“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健康中国的号召,我们希望能借助这个比赛的平台,使高校之间的体育运动多沟通、多交流,适应全民动起来的大趋势。

据悉,“永旭杯”青岛高校网球赛将长期举办下去,不断为青岛各高校间体育文化的交流和大学生网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做出更大的贡献。青岛高校体育协会副会长田启发表示:“希望同学们把赛场上表现出来的自信、从容、顽强拼搏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带到学习和生活中去,让运动成为大学生的一种生活方式。”

【作者:王榕 韩轶 高宇    审核: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