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男排问鼎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

发布者:付罡发布时间:2018-04-29浏览次数:226

 
比赛现场 王永胜摄影
比赛现场 王永胜摄影
比赛现场 王永胜摄影
比赛现场 王永胜摄影
比赛现场 王永胜摄影
比赛现场 王永胜摄影
参赛师生合影 姜庆林摄影

    428日,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在重庆举行。石大男排以30的比分完胜西北工业大学男排,获20172018赛季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冠军,三局比分分别为26:2425:1325:17。这是自1997年我校夺得全国大学生“兴华杯”男排冠军以后,时隔二十一年再次问鼎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我校男排邸安和教练被评为最佳教练员,裁判员王峰被评为优秀裁判员。

    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为执行单位,是当今中国大学生排球最高水平赛事,旨在提高大学生的竞技水平,促进排球后备人才培养。大学生排球联赛比赛分为南北赛区进行,20172018赛季北方赛区有24支男排球队,南方赛区有19支男排球队参加比赛。经过201712月的预赛,南北区前六名参加今年42128日在重庆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其中石大男排为北方赛区冠军,南昌大学队为南方赛区冠军。12支队伍采用蛇形分为两组,小组赛前四名出线,进入前八名交叉赛。我校男排以全胜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八强,随后在八进四和半决赛中分别以3:031战胜南昌大学队和中山大学队闯进决赛;在决赛中遇到北方赛区比赛的老对手西北工业大学男排,再次有惊无险地顺利拿下对手。最终,获得总决赛男子组前六名的分别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北工业大学、中山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作者:杨安    审核: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