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17级组织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发布者:肖凡发布时间:2018-03-01浏览次数:158

点击查看原图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类思想的宝库。近日,高体1701全体同学在体育馆会议室组织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进行学习。

本次学习采用读书会的形式,由部分同学对自己感受比较深刻的字段进行朗读,然后同学们分享感受和所学。张立群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走到哪里都不忘学习的精神十分钦佩,“他碰到喜欢的书,就要把书看完。碰到不懂的事情,就要仔细研究透彻”。高谷川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公平公正的做事态度赞叹不已,“我们选习近平当村支书,最主要的是他做事公道、敢于担当,能跟老百姓打成一片,群众需要什么,他就干什么。”徐海鹏同学则向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吃苦耐劳的品质,“夏天,我们这边太阳毒的很,天气干热。习近平身上都晒红了,之后又蜕皮。”随后刘衍蔚、崔悦等同学也分享了他们读书之后的感受。

通过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部分章节的精读,同学们学习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明白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道理。同学们励志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学习,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学习、努力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岁月。

                                                     (体育教学部  张立群  姜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