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2016级举办就业讲座

发布者:肖凡发布时间:2018-03-01浏览次数:204

“选择比努力重要!但是只有你足够努力才有选择权!”331日上午,体育教学部邀请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王晓琼老师为高水平运动队16级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并为同学们选择专业进行辅导。

“就业率高的专业就好找工作吗?”“就业率低的专业就找不到好工作?”王老师首先对同学们关心的就业率问题进行了解答。随后,他结合外界支持、专业学习能力、体育专项、可迁移技能等找工作的核心要素,建议同学们在发展自己运动特长的同时,要努力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实现“能力结构的一专多能零缺陷”。另外,王老师还对同学们可能选择的职业方向,结合中石化、海信等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从技术岗、管理岗、教培类等角度进行了分析,鼓励同学们学好英语四级,积极参加实习实践,不留短板。最后,王老师还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并对就业信息网相关就业数据进行了介绍分析。

有规划才有行动的方向,有经历才有选择的资本,有现在才有想要的未来,本次讲座在为高体16级学生选择专业进行指导的同时,让同学们了解到最新的就业动态,引起了大家对未来发展的思考。

  

(体育教学部   姜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