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会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18-03-01浏览次数:218


点击查看原图

体育教学部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会 

点击查看原图

付书记解读十九大报告

点击查看原图

付书记部署2018年学生党建工作

14日,体育教学部2018年学生党建工作会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体育教学部党委副书记付罡主持,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付书记首先对十九大报告中“教育、人才和青年”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并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一周年之际对落实会议精神,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指出全体学生党员要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学训成绩优良、联系群众广泛、社会活动积极、帮助同学主动”。随后,他结合学校2017年学生党建工作考评反馈意见,对体育教学部学生党建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对整改方案、目标任务向全体学生党员作出说明。最后,他对2018年学生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学生支部贯彻落实体育教学部《关于加强和规范学生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加强党支部的领导核心地位,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自我要求,接受群众监督,逐步完善工作机制,努力建设高标准、高质量的学生党员队伍,充分发挥高水平运动队在促进学校体育工作发展、提升群体运动水平、丰富校园精神文化的“龙头”作用,克服体育教学部学生党员队伍、高水平运动队学生党员存在的“人数少”、“组织难”,“实践少”、“发展难”(两少两难)等现实情况,积极培育优势项目、品牌项目等多元一体的高水平运动队人才培养体系。

本次会议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遵循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提出标准,推进工作的思路,旨在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完善推进学生党建工作,形成党员队伍、干部队伍、骨干队伍建设相适应、相促进的思想政治工作局面。

                                          (体育教学部姜庆林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