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校级优秀教学成果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孙霞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242

各院部、有关单位:

    为鼓励教师深入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及时总结教学改革经验,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组织开展2017年校级优秀教学成果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评选范围包括教学类成果、教材类成果和实验技术类成果三类,各类成果要求如下:

1.教学类成果

(1)教学类成果是指在转变教育思想、创新培养模式、优化培养方案、改革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完善教学管理等方面形成的成果。

(2)成果须经过2年以上的教学实践检验,符合教育教学规律,具有思想性、独创性、新颖性、实用性,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具有重要作用,在同类高校居于先进水平,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

(3)申报时优先考虑以下方面成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质教学资源建设、课程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的成果;依托校级及以上教学改革项目、“本科教学工程”建设项目取得的成果;在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果;与其它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等联合完成的成果。

2.教材类成果

(1)教材类成果是指由我校教师担任第一主编的公开出版教材。

(2)教材须至少经过2届学生使用,深受同行专家和学生好评,具有较大影响力。

3.实验技术类成果

(1)实验技术类成果是指在实验内容、技术、方法、手段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或在实验装置、实验教具、仪器设备、模型标本的研制与改造方面的技术成果。

(2)成果须经过2年以上的实际应用,对提高实验教学效果具有重要作用,并且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方面取得显著效果。已获得专利的技术成果不再参评。

二、申报条件

1.成果负责人须在相应岗位上连续工作4年以上,原则上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主持并直接参与教学成果的方案设计、论证、研究和实践过程,做出主要贡献。

2.教学成果团队成员要结构合理、分工明确,在成果完成过程中做出实际贡献。

3.已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的教学成果,如内容没有重大突破,不得再次申报。

三、申报材料

1.教学类成果

(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学成果奖申请书》(附件1),1份。推荐书要简明扼要,按照字数要求撰写成果解决的主要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成果创新点及应用推广情况;

(2)成果总结报告:5000-7000字(封面格式见附件2),1份;

(3)支撑材料:能够充分证明教学成果的实践效果,如公开发表论文、出版教材、学生相关成果、成果应用推广材料等,1份;

(4)优秀教学成果(教材)推荐汇总表(附件3),1份。

2.教材类成果

(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学成果奖申请书》,1份;

(2)2本(套)样书;

(3)支撑材料,如同行评价、学生评价等效果证明材料,1份。

3.实验技术类成果

(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学实验技术成果申请书》(附件4),1份;

(2)成果或技术总结,5000-7000字,1份;

(3)支撑材料:如公开发表的论文、装置的设计材料等,1份;

(4)教学实验技术成果奖推荐汇总表(附件5),1份。

4.材料提交要求

(1)纸质材料:所有申报材料均用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正文内容字号不小于5号。推荐书、成果总结和支撑材料均需单独装订。

(2)电子材料:成果推荐书、总结报告、汇总表为word格式,支撑材料为PDF格式。

四、评选程序

1.教师申报(9.11-9.25):学院组织教师系统梳理成果材料,认真凝练成果特色,按照要求填写教学成果申报材料,未获过校级一等奖的教学成果培育项目须申报此次教学成果奖。

2.单位推荐(9.26-9.29):各单位组织专家对成果材料进行遴选和指导,经公示无异议后,9月29日前将拟推荐成果材料及汇总表报送至教务处。各单位推荐一等奖的成果数量不应超过申报总数的1/3,具体推荐数量见附件6。

3.学校评审(9.30-10.20):学校组织专家对校级教学成果进行评审,并从一等奖中遴选部分成果参加公开答辩产生特等奖成果。

四、奖项设置

1.教学类成果设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教材类成果和教学实验技术类成果设一等奖和二等奖。

2.对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的集体或者个人,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特等奖2万元,一等奖1万元,二等奖0.5万元。

五、其它事项

1.各院部要加强规划,瞄准高等教育改革热点,系统梳理专业人才培养优势,形成理念先进、成效显著、特色鲜明、影响面大的成果。

2.学校将在本次教学成果奖评选的基础上,择优遴选部分成果推荐参评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其它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学类、教材类成果联系人:马建山,电话:86981919,邮箱:gaojs@upc.edu.cn;教学实验技术类成果联系人:薛钧译,电话:86981307,邮箱:xuejy@upc.edu.cn。

 

附件:

1.2017年校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指标分配.doc

2.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学成果总结报告封面.docx
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学实验技术成果申请书.doc

4.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学实验技术成果推荐汇总表.doc

5.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优秀教学成果(教材)推荐汇总表.doc

6.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优秀教学成果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