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热烈祝贺我校足球队获得“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山东省预选赛暨山东省学校体协杯”校园组足球赛冠军

发布者:孙霞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536

    1022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足球队在济南市举办的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山东省预选赛暨山东省学校体协杯校园组足球决赛中,以2:1的比分有惊无险地战胜上届亚军曲阜师范大学,荣获本届比赛冠军,同时获得了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分区赛比赛的资格。

    此次代表我校出征比赛的足球队,由我校3名研究生和15名本科生组成,其中体育教学部王强老师担任教练,理学院2014级研究生刘威担任队长。王强老师获评优秀教练员,理学院刘威同学和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叶尔包勒·叶先同学获评优秀运动员。

                                           点击查看原图

    我校有着辉煌的足球运动历史,1953年建校之初就成立了足球队,曾经取得北京高校足球比赛5连冠的优异成绩,后期由我校高水平运动员组成的足球队曾获1989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足球赛第三名。为响应国家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大力开展校园足球运动,展现我校足球文化底蕴,我校足球队于20163月份重新组建。重组后的足球队,坚持一周三训两赛的训练计划,不断与校外球队展开友谊赛,提高队员们的战术素养,为全国选拔赛积极备战。

                                           点击查看原图

    本届比赛为我校全日制普通生足球队重组后参加的第一次比赛,教练组和队员们在兴奋之余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揭幕战的第一场比赛,我校迎来了上届比赛第四名齐鲁工业大学。由于比赛经验的缺乏,我方先失一球,但是队员们迅速调整心态,改变战术打法,最终以2:1的比分完成逆转,取得了开门红。接下来又分别以1:08:0战胜对手,小组第一出线。

    在接下来的交叉淘汰赛中,我校足球队遇到了强劲的对手,尤其是半决赛遇到了去年的冠军青岛农业大学。两轮淘汰赛,我校均与对手战平,进入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我校守门员表现神勇,两轮比赛扑出了对方5个点球,力保我校足球队挺近决赛,走向冠军。

    在最后的决赛中,由于下雨的影响,我方多次良机没有把握住,上半场双方以0:0进入中场休息。在下半场开始后,我校队员展开了强硬的攻势,迅速将比分改写为2:0,将比赛的悬念基本扼杀。在终场前,对方以顽强的精神扳回一球。随着主裁判的终场哨音响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夺冠了!第一次参加比赛就取得了冠军,我校足球队创造了奇迹。

                                                 点击查看原图

    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China University Football League,简称CUFL创办于2000年,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足球协会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大学生(学生)体育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协办。该赛事是中国国内高校参与范围最广、竞技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足球联赛,也是唯一被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正式认可的全国性大学生11人制足球赛事。本届山东省全国预选赛由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主办,吸引了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共计36支比赛队伍参加,其中超级组8支、校园组16支、高职组12支,超级组和校园组的第一名将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分区赛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