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2015年省大学生定向越野比赛我校获佳绩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15-11-04浏览次数:177

 

10月30日至11月2日,2015年山东省大学生定向越野比赛在鲁东大学举行。我校8名大学生参加比赛,共摘得1金2银3铜,取得甲组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化夏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宗敬文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

1030日至112日,2015年山东省大学生定向越野比赛在鲁东大学举行。我校8名大学生参加比赛,共摘得123铜,取得甲组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化夏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宗敬文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

2015年山东省大学生定向越野比赛由省教育厅主办,鲁东大学承办。比赛共分为三个组别:甲组由普通本科院校组成;乙组由高等职业院校、专科院校以及普通本科院校所属独立学院组成;丙组由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和体育教育、体育社会学、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体育艺术专业学生的院校组成。赛事设男、女定向越野团体赛,男、女百米定向赛,男、女个人短距离定向赛六个比赛项目,全省共有27所高校215名运动员参赛。我校学生取得男子个人短距离定向赛第一名、第三名、第七名,男子百米定向赛第二名、第四名、第六名,女子越野团体赛第二名,女子短距离定向赛第三名、第四名,女子百米定向赛第三名、第六名、第七名的好成绩。

定向运动就是利用地图和指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定向运动通常在森林,郊外和城市公园举办,也可在大学校园里进行。我校目前已开设户外运动课程进行定向运动相关教学,同时成立定向越野社团定期开展定向越野活动。

(体育教学部   化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