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校级考试改革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14-12-15浏览次数:195

 

各教学院部:

考试改革是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创新性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关于推进考试改革的指导意见》(中石大东发〔2012111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进考试内容、考试方法、成绩评定等方面的考试改革,学校决定开展2014年校级考试改革立项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考试改革要满足因材施教和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需求,突出教师在教学中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和发挥教与学两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和学习过程的考查,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协调发展。考试改革应提前规划、科学设计改革方案,要目标明确,并在教学实践中完成与检验。

二、申报范围

1.申报课程是涉及面较广的通识教育课程、学科基础课程,或专业核心课程。

2.为保证教学一致性,原则上考试改革应针对某一课程,不建议针对单一课堂实施。要充分发挥课程团队优势,认真研究制定考试改革方案。

3.优先从院级考试改革试点课程中遴选,未被立项为院级考试改革的课程,如在考试内容、考试方法和成绩评定等方面做了行之有效的考试改革也可申报。

4.为保证考试改革的长效性和持续性,对于已经结题的试点课程,针对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仍有继续实施改革必要的,可再次申请立项。

三、申报程序

1.个人申报:申报人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考试改革立项申请书》(附件1,一式2份)。每人限主持申报1个项目。

2.院部推荐:各单位需对项目进行初审,并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考试改革立项申报汇总表》(附件21)

推荐名额:理学院、文学院各限报5项,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各限报2项,其它学院各限报3项。

3.学校评审: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考试改革立项名单。

四、有关要求

1.项目建设期为1年,自发文公布之日起计算。

2.各院部根据项目研究价值、考试改革的可行性和预期成果等进行排序后向学校推荐。

3.请各院部于1217之前,将电子版立项申请书、申报汇总表及各课程考试改革相关材料发至邮箱jiameifen@upc.edu.cn,纸质材料送至体育部办公室。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考试改革立项申请书.doc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考试改革项目申报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