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文学院栾述文教授来我部作教研能力提升报告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14-05-23浏览次数:442

 

    523日,山东省教学名师文学院栾述文教授应邀来到体育教学部,为青年教师做了“如何申报教学研究课题”的专题报告。体育教学部副主任周伟,全体青年教师参加报告会。

    栾述文教授从做科研的优先准备入手剖析了高校基础课教学研究的现实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并结合体育教师的学科优势提出了青年教师进行教学研究的7个方面建议性对策,他认为,进行教学研究要遵循“丰富理论,关注前沿,融合本职,突出特色”的十六字方针,并从体育教学课程模式改革和体育教师师资队伍建设等教研领地加强积累沉淀。最后,它结合自己多年来获得的省部级教学研究课题和教学成果为案例,深刻分析了如何申报教学研究课题的前瞻性思考和建议。

  青年教师教研能力提升计划是体育教学部落实学校“三三三”人才培养体系推进的具体举措之一,目的是提高体育教学部的师资队伍建设,加强体育教师的教学研究能力和水平。

    栾述文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二级英语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山东省教学团队负责人,长期从事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研究工作,发表论文30多篇,出版教材和专著20余部,主持和参加各级各类教改项目和成果60余项。

高校基础课教师科研方法2014-5.pdf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