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学校部署体育课程建设检查评估准备工作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13-10-07浏览次数:191

    9月24日,副校长刘华东主持召开体育课程建设检查评估工作协调会,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体育教学部、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财务处、团委、高教研究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体育教学部负责人就体育课程建设检查评估的前期准备情况进行汇报并对相关任务进行分解;高教研究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就有关工作进行说明和具体部署;参会人员就有关工作进行讨论,并结合评估就体育课程建设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山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山东省高等学校体育课程建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山东省教育厅于2012年出台了《关于加强高校体育课程建设的意见》,并分批对各高校的体育课程建设进行检查评估,我校为第三批检查高校,专家进校考察时间在10月中旬,主要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调阅资料、实地察看等形式进行现场考察和开展评估工作。

  刘华东结合教育部新一轮本科评估的精神,强调体育课程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他要求,本次体育课程建设检查评估要以高教研究与评估中心为主导,体育教学部为主体,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按照文件要求,认真研究指标体系,坚持以评促建,精心准备、各司其职、同心协力,以良好的状态和扎实的工作迎接专家组进校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