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教师工作规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01浏览次数:227

一、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努力做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集体活动。

二、严格执行校、部各种规章制度。

三、作风正派,品行端正,言传身教,以礼待人,以理服人,爱护学生。

四、认真备课,写好教案和教学笔记,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五、工作上服从分配,勇挑重担,务实高效,关心集体,团结同志。树立牢固的主人翁精神,积极提出建设性意见。

六、学术上努力探索,掌握本学科较深的理论知识,并能及时了解本学科的发展方向。对相关学科应有广泛的了解,努力学习掌握高一级职称所需的知识。

七、积极参加教学研究活动,努力钻研教材和教学大纲,改进教学方法,具有承担两门专项课的教学能力。

八、重视科研,广泛收集信息,围绕教学、训练、群体工作开展科研活动。

九、必须参加每周一次的集体备课和教师业务素质提高。青年教师理论课要进行试讲,通过后方可正式上课。

十、讲课时迎风、迎阳(太阳)站立。

十一、热心参与社会工作,积极承担校内、外各种体育活动

十二、新进教师除做到以上规范外,还须每周观摩不同项目教师的课不少于2次,且做好看课记录,学期末上交教研室,并上交2000字的教学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