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校长山红红一行莅临体育教学部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12-11-30浏览次数:196

 

10月31日上午,校长山红红率高教所、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科处、科技处、人事处等单位领导莅临我部,对我部领导班子任期目标任务进行了中期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是,任务指标完成情况、突破性工作、预期存在问题、指标调整情况、“十二五”规划及主要设想等。检查的主要方式是,听取汇报、相关单位领导会诊、集体讨论、山校长作重要讲话。我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汇报会,张伟同志进行了主汇报。
张伟同志从公体教学、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安全稳定等14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通过两年多的努力,我部绝大多数目标任务已完成过半,部分目标已超额完成并取得重大突破,如省级教改项目和校级“十二五”规划教材的立项,体育学一级硕士点的批准建设,论文被国际三大检索系统检索,沙滩排球队代表国家参加亚洲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并取得季军等。同时,对目前存在的体育教学特色不突出、场馆资源不足、实验室建设缓慢、研究生教育缺乏本科支撑等问题也向领导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积极的建设性意见。
与会有关部门的领导对我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最后,山红红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对我部领导班子建设和整体工作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体育部领导班子团结进取、勤政廉政、干事创业,配的好,心气高。体育部的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取得了与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目标定位相称的工作业绩。
关于今后工作的设想,山红红校长作出了明确指示,体育工作要围绕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定位开展,一定要统一思想、群策群力、干事创业,取得与学校目标定位相称的工作业绩。关于教学工作,要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要强化基础性工作,要巩固省级精品课优势,要达到省内有品牌、国内有影响的目标;关于竞技体育,要加强招生、训练工作,科学设置学生所学专业和教学计划,充分发挥学生的体育特长,实现几个项目达到国内高校前几名的目标,为校争光;关于群众性体育活动,要根据目前的实际情况,加强宣传,建立制度,形成合力,大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提高师生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关于科学研究,一定要引领大家进行与教学、训练、学科建设等密切相关的研究,切不可急功近利;关于师资队伍建设,要注重术科能力的培养,以硕士为主,但要有一定数量的博士;关于交流合作,要强化对外交流合作意识,要多交流,深合作,学校大力支持。